行程日期:8/20—8/31

旅行社:雄峰旅行社

行程相近的旅行社有三家:候鳥、南龍、雄峰

其中候鳥是檔次最高的,包括車種、用餐選擇等

南龍則分為極品/超值團(高價/平價),差在飯店

但我並沒有太追求這些

就選擇了天數長,價格較便宜的雄峰

 

12天寫下去篇幅會過長

這邊選擇用排行榜的方式來介紹給大家!

排行榜完全是個人主觀噢~


 

 TOP  【海子山】

海子山其實只是停大概15分鐘的景點

我會這麼印象深刻是因為

那天天氣非常好,陽光也很明朗

配上海子山的湖水真的非常美麗

FullSizeRender (4).jpg

DSC05140.JPG

陽光100分 

IMG_4035.JPG

海子山是一個古冰川遺跡

車子只有停在入口而已

DSC05138.JPG

如果上網查海子山,會出現下圖

但實際上這個景點是不包含在行程內的

回國後我有問過導遊

他說這要跟旅行社特別要求 (去的時候誰知道要要求啦XD)

這裡沒能去到我覺得很可惜

20160820012545518.jpg

 

 TOP  相機容不下的遼闊塔公草原 

塔公草原也是只停留約40分鐘的景點

團友們都跟海拔標示合影完就上車

我硬要爬上高原頂端讓大家等我 XD

其實只要15分鐘但陡到不行

不過登頂後成就感也就特別高啦~~~

FullSizeRender (3).jpg

從高處看這高原真的很遼闊

但我裝了廣角鏡頭也沒能把全景都拍下來

絕對是比照片還遼闊100倍 !!!!!!

FullSizeRender (2).jpg

雖然門口可以租借馬匹上來這

但因為路程真的很短我覺得好浪費 XD

建議大家真的想騎馬的話留到亞丁或茶馬古道再騎吧!

 

 TOP  隨便拍都美【四姑娜措】

科普:措是藏語中湖的意思,四姑娜措傳說是四姑娘沐浴的聖地。

四姑娜措是遊覽雙橋溝園區途經的一個下車點

建議大家可以先去跟旁邊的牦牛合照

再去站在一個湖中央 (其實離岸邊約1公尺而已) 的小石頭拍照

最後再去拍四姑娜措,才會跟人潮錯開XD

雙橋溝的天氣怡人,穿短袖不會冷,穿大衣也不會熱

FullSizeRender (1).jpg

 

FullSizeRender.jpg

 

 

 TOP   眼睛上天堂,身體下地獄【牛奶海+五色海】

科普:在內陸的藏區對海有一股嚮往,因此除了把湖叫「措」以外,也稱湖為「海子」,意思是海的兒子。

亞丁往返約5~5.5小時,單程5.8公里,海拔上升500公尺

這途中春夏秋冬都能經歷到XDDDD

所以大家一定要洋蔥式穿法哦!

 

建議先走牛奶海再去五色海

第一條通往五色海的斜坡陡到不可思議 (海拔差200公尺)

第二條比較符合人體XD

絕對不要想著先苦後甘阿 !!!!!

 

↓ 我覺得牛奶海最美的欣賞角度是往五色海的斜坡上,從高處眺望!後面是神山

FullSizeRender (3).jpg

牛奶海的對面是可以再往上走的,但如果是跟團然後去程又花超過2.5小時的人就不建議再走到對面囉~

↓ 五色海

FullSizeRender (1).jpg

兩張差這麼多是因為像剛剛說的

五分鐘內可以經歷春夏秋冬哈哈哈哈哈

永遠不用因為陰天而掃興 XDDDDD

FullSizeRender.jpg

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五色海後面那座雪山雪崩 (不需要逃跑)

我爬一趟就看了五崩 XDD

聲音也很震撼!

 

↓ 走完全程的小確幸,整個打在山上超大的!(一道彩虹,一到霓虹)

FullSizeRender (2).jpg

其實來到亞丁最理想的風景會在 9~11月

很多景點都會佈滿黃紅色的稻草和紅草地

但也缺點是秋天的含氧量會比夏天更低

是平地的 50 % 而已

夏天就好多人抱著氧氣瓶在爬山了XD

想去的朋友要考慮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哦!

*建議大家行程中如果沒有真的到很難受

不要太過仰賴氧氣瓶

 

 TOP  貫穿全行程的靈魂人物【318 國道】

全長 5476 公里的 318 國道

一生必走一次的川藏線公路,成都—拉薩

FullSizeRender (7).jpg

亞丁旅遊所停靠的點並不多

其中的原因就是拉車距離太長

每天走約200~300公里

有人覺得浪費時間,有人選擇享受

國道旁邊所有的風景都是台灣沒有的高原地形

書上所說的「綿延的山脈」,這裡完美的詮釋了

FullSizeRender (6).jpg

 

↓ 可以看到很多藏族傳統房子的一個路段

FullSizeRender (4).jpg

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,感受卻都不一樣

每天都會被它的壯觀所震撼

FullSizeRender (5).jpg

 


因為這邊文章注重在景點介紹

就沒有針對注意事項做說明

有關登山、食物的部分等

有疑問的話可以留言給我,也順便幫我按個讚

我會盡快回覆你的

祝福正在規劃的大家旅途都能平安!

arrow
arrow

    OK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